(課程納入教育暨青年局持續資助計劃)
 
 
一、資訊科技類:

 手機應用程式初班 
本課程主要教授長者學會智能基本操作、資訊環境的認知、互聯網的探索和日常用應用程式(APP)的安裝以及應用。
1.     了解現今資訊環境介紹,加深學生對現今資訊的認識。
2.     了解手機基本操作,主要以IOS和android兩個操作系統為主,令學生進一步認識手機操作環境。
3.     用手機預設APP作教學引入,令學生更易撐握手機系統基本操作。
4.     手機設置權限講解,加深學生對使用手機安全知識。
5.     如何連接WIFI以及其原理,令學生學會連接WIFI。
6.     使用手機瀏覽器探索互聯網,令學生可以透過上網解決日常生活難道。
7.     應用電子商店講解與應用,使學生可以使用電子商店下載APP。
8.     一戶通功能介紹和實例操作。
9.     二維碼原理及其應用講解,了解手機廣泛應用的技術。 
 
手機應用程式進階班 
本課程主要教授長者學會電腦及手機基本操作、明白輸出輸入原理、儲存原理、基本探索互聯網、註冊帳號概念、APP與網頁頁面應用與其差別、線上訂火車票及酒店等應用、上網搜索綜合練習、檔案結構原理。
1.     電腦基本原理講解,令學生深層次了解智能手機。
2.     手機電腦操作系統差別講解,令學生不同角度了解資訊科技。
3.     儲存資料原理和複制貼上應用,令學生進一步了解智能手機與電腦
4.     瀏覽器應用,令學生可以透過上網解決日常生活難道。
5.     網上進階功能服務介紹,以及令學生了解註冊帳號的必要性。
6.     APP與網頁版瀏覽應用區別和進階應用,令學生對上網應用更深層次了解。
7.     深入了解一戶通功能及操作和政府相關服務網站
8.     自主探索其他旅遊服務應用方法及其講解
9.     電郵註冊與應用,讓學生知道互聯世界電郵的重要性
10.   搜索與綜合應用練習,鞏固學生上網的知識基礎。
11.   雲端空間應用,讓學生學會雲端分享資料。 
 
電腦初班 
Window應用初階及電腦應用入門,透過對本課程之講解,希望能使學員用最簡單的方式進入電腦的世界,瞭解電腦基本組合與認識硬體和軟體。電腦的使用和操作原理,視窗的環境;認識網路,網址和上網方式;桌面工具介紹與應用分類講解;辦公室軟件簡介(主要包括WORD、EXCEL和POWERPOINT) ;檔案開啟與儲存,檔案命名知識及資料傳取;附屬應用程式的應用和遊戲娛樂應趣味性應用。概念和操作合併,輕鬆一步一步學習。
 
電腦進階班 
本課程是建基於電腦初階的基礎底下,進一步加深學員對電腦知識的了解。在學習過程中,會先以鞏固學員的基礎電腦知識為基本原則,從而加強學員對電腦知識有更深了解,在此進階班會以中文輸法、文書處理和電郵應用的方向進行教學,教授的內容主要為:倉頡拆碼分析、WORD應用、EXCEL應用、POWERPOINT應用等文書處理、電郵應用和雲端應用的方法。 
 
圖像處理初班 
隨著數碼相機的普及,對于電子格式的照片處理顯得重要,使用PHOTOSHOP作為主要教學工具,學生能結合實際需求與長者課程的結合,從最簡單的圖像理論,平面圖像理論,簡單攝影理論,照片修改,平面設計等都會一一詳細介紹。學習課程后可以自行對拍攝照片進行修改合成,並與其它人分享成果,從中體驗樂趣。 
 
圖像處理中班 
在圖像處理(初班)的基礎上,學習更多有關PHOTOSHOP的功能與工具,讓自己的修圖與設計技巧邁進一大步。學員能透過本課程學習更多使用PHOTOSHOP修圖與設計的技巧,如為影像排除基本問題,修飾,利用設計把文字顯得更生動,使用圖層管理影像,用濾境創造不同的特效,得意創作,進階的人像修圖技巧等。(註:如沒有學過PHOTOSHOP的可以先參考/報讀圖像處理(初階)課程) 
 
數碼攝影初班 
 第一節至第三節著重於攝影的基礎操作,從相機的基本結構和操作開始,進而學習曝光控制和尋找創意角度。學習焦距控制和光線控制是第四節和第五節的重點,接著第六節則教授動態捕捉的技巧。第七節至第九節則著重於攝影設備的掌握和保養,從色彩控制、焦點控制到拍攝設備的保養等。第十節則是學習攝影的基礎知識,例如白平衡、曝光補償和拍攝模式等。第十一節至第十三節則著重於構圖和運用視覺元素,如何使用遠近感和三分法則來增強照片的深度和立體感。最後一節則是學習如何拍攝風景照片,包括山水、城市、海洋等,掌握拍攝技巧和構圖方法。通過這些課程的學習,你可以提高你的攝影技能,並創造出更具創意的照片。 
 
數碼攝影中班 
第一節至第四節著重於攝影的基礎操作,從深度控制、運用閃光燈和色彩管理開始,進而學習曝光攝影和運用濾鏡。學習運用 HDR 技術是第六節的重點,接著第七節則教授夜景攝影技巧。第八節至第十二節著重於攝影技巧的掌握,從運用反光板、拍攝人像照片、運用運動模式到拍攝動物照片和運用連拍模式等。第十三節則教授利用色彩對比來增強照片的視覺效果。最後一節則是學習如何拍攝靜物照片,掌握靜物攝影技巧和應用方法。本課程將幫助學員打好攝影基礎,並進一步掌握各種攝影技巧,使其能夠拍攝出更加出色的照片。 
 
數碼攝影高班 
本課程從拍攝風光照片開始,進而學習運用長時間曝光和分層構圖等技巧。第四節則教授人像攝影技巧,接著學習如何使用鏡頭測光來控制曝光。第六節則著重於建築攝影技巧,接著學習如何使用複合曝光和利用對比度來增強照片的視覺效果。第九節教授流水攝影技巧,接著學習如何運用鏡面反射來拍攝獨特的場景和視角。第十一節則是學習如何拍攝動態人像,接著學習如何使用遠端控制器來控制相機。最後兩節分別教授拍攝黑白照片和運用魚眼鏡頭的技巧。這些課程將幫助學生們成為更優秀的攝影師,掌握多種攝影技巧和應用方法。 

 數碼攝影後期製作初班 
本課程從介紹 Photoshop 的基本功能和界面開始,接著學習如何創建一個新的圖像並選擇適當的尺寸和解析度。第三節介紹各種圖像格式,接著學習如何在 Photoshop 中使用圖層和文字工具創建和編輯圖像。第六節則教授如何使用選擇工具選擇圖像中的部分,接著學習如何使用筆刷工具在圖像中繪製和編輯圖案。第八節著重於學習如何使用色彩校正工具調整圖像的色彩,接著學習如何裁剪和縮放圖像以達到所需的尺寸。第十節則是學習如何使用圖像濾鏡創造出各種效果,接著學習如何使用修復工具修復圖像中的缺陷和將多個圖像合成為一個圖像。第十三節則著重於調整圖像的亮度和對比度,最後一節則是學習如何儲存圖像以不同的格式和解析度。這些課程將幫助學生們掌握 Photoshop 的基本操作和技巧,並能夠創建出美麗的圖像。 
 
數碼攝影後期製作中班 
本課程從學習如何將圖像分為不同的圖層開始,接著學習如何使用圖像蒙版隱藏或顯示圖像的部分,以及使用混合模式創造出各種效果。第四節學習如何使用等化工具增強圖像的對比度,接著學習如何使用曲線工具和色彩平衡工具調整圖像的亮度、對比度和色彩平衡。第七節則教授如何使用圖像導航工具瀏覽和編輯圖像,接著學習如何複製圖層以便在圖像中創造出重複的元素。第九節則注重教授如何使用文字特效創造出各種效果,接著學習如何使用圖像轉換工具調整圖像的尺寸和形狀。第十一節則是學習如何使用遮罩創造出各種效果,如模糊和透明度等,接著學習如何使用圖像補丁工具修復圖像中的缺陷和刪除不需要的部分。第十三節則注重學習如何使用漸變工具創造出各種漸變效果,最後一節是學習如何自定義工具欄以方便自己的工作流程。這些課程將幫助學生們深入掌握 Photoshop 的進階操作和技巧,並能夠創造出更加獨特和出色的圖像。 
 
數碼攝影後期製作高班 
本課程從學習如何使用 Photoshop 創建 3D 圖像和手繪效果開始,接著學習如何創造出複雜的文字效果和進行高級色彩校正。第五節則教授紋理創建技巧,接著學習如何使用筆刷工具創造出手繪效果的筆觸。第七節著重於高級圖像合成技巧,接著學習如何進行高級選擇和圖像修復。第十節則是學習如何使用透視和變形工具進行複雜的圖像轉換,接著教授如何使用色彩分離工具和高級的圖像濾鏡。第十三節則著重於創建設計模板,最後一節則是學習如何使用 Photoshop 創建動畫和動態圖像。這些課程將幫助學生們成為更優秀的 Photoshop 用戶,掌握多種 Photoshop 技巧和應用方法。 
 
二、博雅音樂類:

國畫花鳥基礎班 
認識中國傳統繪畫,包括紙、筆、墨和顏料。中國繪畫形象表達外,要學懂先得其形似,按筆墨規矩,畫幅上落款,古人謂之〝章法〞〝布局〞,做好最基礎功夫。教畫紫藤花葉的配合。炮仗花,顏色花與葉籐配合畫法。牽牛花,葉藤相互配合,龍舵花、葉、枝幹配合畫法,中國畫除形式外。要另畫幅覺得氣韶生動。 
 
國畫花鳥初班 
經過基礎班的訓練,對用筆、用水、用墨及顏料都要掌握一套方法,按實際花卉形態通過反復學習劃出一幅簡單的國畫。教畫丁香花花與葉、枝幹相互配合,黃槐花、枝幹配合,夾竹桃。花與葉配合,用筆、用水,對顏色的調配、等等慢慢按實際花卉形態、組織生態深入了解。通過反復練習,以客觀事物爲依據,正確的通過藝術加工表現出來。 
 
國畫花鳥中班(1) 
在學習中國花鳥畫,除認識花卉樹木的外形色澤外,更要加深對中國傳統繪畫的認識,了解中國傳統繪畫的博大精深,長期練習,反復練習,才能不斷提高水平。花鸟中班,教畫枇杷,將枇杷果,葉、枝龫互相配合。教導學員畫荔枝樹的方法和調色技巧。教導學員畫石榴樹的方法和調色技巧。
 
 
國畫花鳥中班(2) 
在學習中國花鳥畫,除認識花卉樹木的外形色澤外,更要加深對中國傳統繪畫的認識,了解中國傳統繪畫的博大精深,長期練習,反復練習,才能不斷提高水平。花鸟中班,教畫枇杷,將枇杷果,葉、枝龫互相配合,荔枝,葉、枝幹搭配恰到好處,石榴、葉枝幹互相交搭,通過對果樹的認識,果實的質感。用色的厚重,更好表達出來。木棉花、枝幹配合。
 
國畫花鳥高班 
經過一段時間,反復練習,提高繪劃技巧,了解各種花卉樹木,通過艱苦鍛煉的過程,畫出有一定水平的中國畫。教畫牡丹花,枝幹互相配合。黃花風鈴,枝幹穿插,黃花風鈴剛開是沒有葉、一片金黃雞冠刺桐,蓮花葉配合適當。互相顧盼。有聚有散,開合虛實表達出來。 
 
書法初班 
1. 講解書法簡述歷史及文字的演進過程。
2. 講解楷書源流及行楷書體的分別。
3. 示範書寫基本綫條之訓練。
4. 文房四寶的介紹和選擇。
5. 執筆和寫字的正確姿勢及要求。各種大小筆書寫時要求配合寫字之大小而用。
6. 選擇描臨練習及選擇適合自己的字帖。
7. 永字八法的講解及示範。 
 
書法中班 
1. 課程經基本練習並結合一些書法有關內容及其導師示範書法基本功之訓練方法。
2. 針對課程以示範揮毫、行筆、運腕之要求加以講解。
3. 重温指導各學員對基本執筆方法,站姿與坐姿書寫時之要求及基本功鍛鍊。加強對“永”字八法之熟練掌握。 
4. 要求學員選擇自己喜歡的描紅本進行描摹,逐步掌握書體之結構、筆法要求。 
 
書法高班 
一、中國書法是高級藝術,寫字是技術,書法是藝術,兩者有着不同意義。
二、學習可選其臨摹各種書體,並逐步掌握好基礎,如楷書、行書、行草、隸書、草書、篆書等書體。深入鑚研訓練。
三、臨摹應注意多種“病筆”形態,如何紏正。
四、臨摹古人書體應着重執筆運腕和字的筋與骨。
五、堅持臨摹加深對古人揮毫時記力量感、速度感和厚度感及線條的質感等之訓練。 
 
素描基礎班
1.     講解鉛筆掌握以及使用方式。
2.     認識橡皮擦在素描的定位。
3.     理解紙張、筆與橡皮擦之間的相輔關係。藉此,介紹“留白”在背景上的意義以及方法處理。
4.     建立構圖的基本元素,從名家作品進行介紹。
5.     處理和講解物件陰影的意義。
6.     特殊質感繪製及表現(如玻璃、金屬等)
7.     自選創作主題的發想構思。 
 
水彩基礎班 
在課程大鋼上,會針對以下項目教學:
1.     認識水、毛筆以及水彩顏料之間的關係。
2.     水彩基本技法(如平塗法、濕中濕技法、乾筆技法、留白技法特)。
3.     認識色相環元素,授予對比色創作法則。
4.     水彩風景繪製創作的要點。
5.     水彩植物繪製創作的要點。
6.     水彩動物繪製創作的要點。
7.     自選創作主題的發想構思 
 
禪繞畫初班 
禪繞畫藝術作為藝術治療的其中一種媒介,可以通過簡單的、隨手可得的材料及用簡易的方式進行創作,讓參與者在繪畫的過程中感受心靈釋放和舒緩情緒壓力。該課程利用14節課時導師親身示範介紹圖樣讓學員一起臨摹練習,通過禪繞畫五元素( 點、直線、彎線、曲線、圓)拓展衍生出(入門、紋理、戲劇性、有機 )等類型的圖樣。同時根據學員的學習情況進行適時的調整課程內容。從而有效提升學員的學習興趣增強學員的自信心達到放鬆、愉悅心靈的效果。 
 
禪繞畫中班 
禪繞畫藝術作為藝術治療的其中一種媒介,可以通過簡單的、隨手可得的材料及用簡易的方式進行創作,讓參與者在繪畫的過程中感受心靈釋放和舒緩情緒壓力。該課程利用14節課時導師不僅增加了圖樣的多元多樣性,而且親身示範介紹比較複雜的圖樣讓學員一起臨摹練習,通過不同種類的圖樣並結合一些其他材料(例如:茶水、咖啡、墨染、水彩 、手帳紙 等)合成繪畫。同時根據學員的學習情況進行適時的調整課程內容。從而有效提升學員的學習興趣增強學員的自信心達到放鬆、愉悅心靈的效果。
 
二胡班 
初學入門,從基礎開始,了解二胡基本構造、發音原理,認識學習二胡基本姿勢,掌握手型(指法)和運弓要領。調弦定調,音階練習,樂理常識。視譜練習曲,爲中老年人度身定做選材選教,選練優美中外民歌小調,使之耳熟能詳,容易上手。同時掌握好二胡1把位後再學2把位換換指法,熟練後可以拉奏更多好聽歌曲,以提高學員學習興趣。 
 
民樂演奏班 
1,組織學員上課,瞭解各人興趣愛好,鞏固樂理常識、根據學員水準改編適合民樂隊集體訓練的樂曲。
2,民樂班有各種樂器,大家一起上課排練,先統一定調為G調,大家一起讀譜視唱。
3,瞭解學員所掌握各種樂器演奏程度,給予指導,合奏民歌小調、廣東音樂等。
4,反復訓練樂曲,提升樂隊的合奏水準,強調音準,節拍穩,指導演奏技巧,達到可以上臺表演的好成績。 
 
薩克斯管樂班初班 
初學入門,從基礎認識樂器開始,基本姿勢,音階練習,氣息練習,技巧練習,樂理常識,視譜,練習曲,為中老年人度身訂做選材、選教。選練中外優美民歌小調,容易上手,從而提高長者學員學習興趣。人們覺得吹奏薩克斯管樂會很難,費力用氣,複雜難懂,其實掌握基本知識,正確姿勢,合理用氣並非難事,薩克斯外形獨特,音色優美,令人欣賞,豐富老年人晚年精神生活,廣交良友互相交流,對強身健體很有益處。 

薩克斯管樂班中班 
中級課程,從已掌握的基礎理論和技巧下,進一步加深對演奏薩克斯管的認識。內容以轉調,三度音階,節奏變化練習,八度音,圓滑音,切分等。通過有系統的國內外教材為中老年人度身訂做選材、選教。加強對薩克斯管的個人演奏能力以及合奏的知識。從而提高長者學員學習興趣。豐富老年人晚年精神生活,廣交良友互相交流,對強身健體很有益處。 
 
三、保健運動類:

中華茶藝班 
每節課都會分成兩大部分,分別是理論與操練。在課程當中將教導學員基本的茶類知識,包括茶的起源、中國名茶與茶區分布、茶葉的品質和特性、茶葉的分類、茶樹生長概況以及植物學特徵、泡茶的三要素、泡茶的用水要求、各大茶類沖泡時的溫度要求等,在普及基礎知識同時更會讓學員熟習蓋碗沖泡操作的技術。操練同時加上品茗環節,讓學員接觸不同茶葉,提升感官能力。 
 
太極拳初班
1)學習太極入門的基礎動作,使學習太極拳愛好者打下良好根基。
2)練習手型手法,步型步法,眼神與身體動作的配合,練習身體轉動左.右.前.後.認識方向掌握手,身,腿一齊運動的練習。
3)學習觀看有關教學太極拳短片的資訊,增加對太極拳的認識了解,從而掌握基本動作,學習者要多看多練才會另精神健康有着良好改善。 
 
太極拳中班 
1)學者已有太極拳入門的基礎,學習進一步的太極知識。
2)楊式太極拳其架勢舒展簡潔,結構嚴謹,身法中正,動作和順剛柔內含,學者學習姿勢要中正圓滿,沉着松靜,動作要輕靈圓轉。
3)學者先重形,後重意,先求姿勢正確,并在連貫覆染的動作中處處保持正確的姿勢,打好基礎,才有利于技術的逐步提高,學者有一個全面的概念。 
 
健身氣功初班 
教授學員六字訣及正確健身氣功知識和歷史由來,健身氣功是結合了中西醫各相關體育部門及各流派的智慧結晶,有效明顯健身養生效果。中國氣功是數千年留下寶貴文化,健身氣功是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精心修改的新功法。
健身氣功的特點:
(1) 是吸收了傳統功法的精髓。
(2) 是凝聚了各方面專家、流派的長處,是集體智慧結晶。 
 
健身氣功中班 
馬王堆導引術是跟據湖南長沙,馬王堆漢墓出土的一幅描術古人貴族鍛練身體的彩色帛畫(導引圖)是珍貴的健身養生教材。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組織編創的新功法之一。其功法特點為~形意相隨,旋轉屈伸,舒緩圓活,抻筋拔骨,鬆緊交替,吐故納新,身心合一,意念活動與形體動作相互配合,它是循經導引的關鍵因素。 
 
社交舞初班 
1.     本課程為教授社交舞, 主要教授英國國際舞蹈教師協會(I.D.T.A.) 制定的套路動作
2.     讓學員學習社交舞初級基礎動作及花式技巧
3.     讓學員學習舞蹈的步序,步位步法,使用動作,身體轉量, 音節速度和節拍
4.     通過本課程的學習,希望能激發學員對社交舞的興趣和認識
5.     本課程將以順序教授社交舞初級舞蹈項目
(1) RUMBA ( 倫巴舞 )
(2) CHA CHA ( 喳喳舞 )
(3) SAMBA ( 森巴舞 )
(4) JIVE ( 牛仔舞 )
(5) WALTZ ( 華爾茲舞 )
(6) TANGO ( 探戈舞 ) 
 
社交舞中班 
1.     本課程為教授社交舞, 主要教授英國國際舞蹈教師協會(I.D.T.A.) 制定的套路動作
2.     讓學員學習社交舞中級基礎動作及花式技巧
3.     讓學員學習舞蹈的步序,步位步法,使用動作,身體轉量, 音節速度和節拍
4.     通過本課程的學習,希望能激發學員對社交舞的興趣和認識
5.     本課程將以順序教授社交舞中級舞蹈項目
(1) WALTZ ( 華爾茲舞 )
(2) CHA CHA ( 喳喳舞 )
(3) SAMBA ( 森巴舞 )
(4) JIVE ( 牛仔舞 )
(5) RUMBA ( 倫巴舞 )
(6) TANGO ( 探戈舞 )
(7) FOXTROT ( 狐步舞 ) 
 
社交舞演藝班 
1.     本課程為教授社交舞, 主要教授英國國際舞蹈教師協會(I.D.T.A.) 制定的套路動作
2.     讓學員學習社交舞基礎動作及花式技巧
3.     讓學員學習舞蹈的步序,步位步法,使用動作,身體轉量, 音節速度和節拍
4.     通過本課程的學習,希望能激發學員對社交舞在舞台上的表演興趣和認識
5.     教授學員學習表演舞之套路, 開式及收式
6.     讓學員發揮在舞台上與隊員之間的團隊表演精神
7.     本課程將以順序教授社交舞表演舞蹈項目套路
(1) SAMBA ( 森巴舞 )
(2) CHA CHA ( 喳喳舞 )
(3) RUMBA ( 倫巴舞 )
(4) JIVE ( 牛仔舞 ) 
 
排排舞初班 
排排舞是一種集體的舞蹈,排排舞舞步多元,風格創新,簡單易學,是一種即可個人獨享,又可以團體的舞蹈,在教學中一定要結合學員的實際水平和基本要求,加強技能訓練,使學員對教學內容全面撑握,融合貫通,學跳排排舞不但可以從中學到優雅的姿勢,還可以放松心情,舒緩緊張的情緒,並且輕鬆達到強身健體的效果,讓生活更加健康美好。 

排排舞高班 
1 簡介排排舞和舞蹈的有關知識,如姿勢,手和腳的動作要與音樂節拍一致。
2 舞蹈和類別,老師要根據舞蹈的不同音樂,做出不同的選擇,如排排舞廣場舞讓高班學員對音樂舞蹈有一定認識和提高。
3 舞蹈動作對身體健康的好處,培養學員肢體的靈活性,舞出健康,舞出快樂,提高學員身體素質,讓健身運動更加蓬勃普及,並成為全澳市民熱烈歡迎的新時尚。 
 
中國民族舞初班 
1. 學習民族舞的基本動作,為學習民族舞的愛好者打好良好的基礎。
2. 掌握民族舞的基本知識和動作,掌握舞臺上最基本的“八個方位”
3. 提高身體協調能力和舞蹈藝術水準,練習基本的手位、腳位、步法和眼神動作的配合。
4. 掌握民族舞蹈的特色和基本要領。 
 
中國民族舞中班 
1. 提高學員掌握民族舞蹈基本的姿勢和動作,熟練表現民族舞的情感意境及風格特點。
2. 提高學員身體協調能力和舞蹈藝術水準,培養學員對民族文化的認知和愛好,增進自身的文化素質。
3. 培養學員對民族舞蹈的全面掌握,全方位提高學員身體協調能力,從而提高學員舞蹈的藝術水準。 
 
瑜珈班 
一. 瑜珈的認知。
二. 如何透過瑜珈令身心舒壓。
三. 瑜珈呼吸法的種類及功效。
四. 按步教授瑜珈的式子。
五. 冥想的重要性。
    強調呼吸法練習,結合簡易體位法運動與冥想休息術,非常適合初學者,有助消除焦慮釋放壓力,透過瑜珈的呼吸法及瑜珈式子的結合,讓你懂得如何放鬆身心,有助輕鬆睡眠。 
 
四、語言類:

英語初班 
本課程對象是初學者, 所以一切教學內容都是以最基礎的知識開始。課文內容選擇與日常生活相關連的、家庭和學校常用的和社會活動中出現的詞彙及短文。語法方面教授:人稱代詞主、賓格,物主代詞名詞性与形容詞性的區別,名詞單、複數的變化 , 形容詞比較級和最高級的形式和用法 , 時式方面學習:一般現在時和現在進行時, 過去時與過去進行時。 
 
英語中班 
力求學員掌握更多,更廣泛的日常生活用語。尤其對目前常談論的話題, 如:要注重健康飲如何保持身體健康、做适當的運動等等內容, 我們都設置專題進行閱讀和學習。另外對日常生活中常外出吃飯, 選擇中餐館、西餐廳、曰本餐廳的一些簡單常用語也接觸到,所以學生有興趣,容易上口, 能較好地用英語表達,用英語進行交流。為了讓學員能較正確地表達自己的思想, 教學中還安排學員學習一些英語語法, 了解中、英不同語言的語法特徵。減少實際運用中生搬硬套的錯誤。 
 
英語會話班 
基本日常用語的練習:如打招呼,問候,表達感謝,道別等。日常生活用語的練習:如機場用語,酒店用語,海關用語,餐廳用語等。語音發音練習:透過相應的內容,習得英語發音,語調,重音,節奏等技巧。日常短片觀看:透過不同的教材,如新聞或短片等,加強學生對不同範圍的內容的學習,並且學得更貼近日常生活的內容。 
 
英語國際音標班 
英語國際音標是英語入門的關健,因英語的語言結構中,最小的成分是單詞,所以本課程通過大量拼音、發音實踐和技能培養,以提高學生獨立拼音讀生詞的能力。課程還教授讀音規則,對48個音標分難、易進行系統的教授和練習,同時讓學生掌握重讀音節、開關音節、字母結合的發音、語調和節奏,通過實踐和掌握記憶一些拼寫規則並有效地避免拼讀上的錯誤。以 (英) 音標為主教材。學會正確、优美發出各音符。注意句中詞与詞之間的連讀,學會陳述句、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的正確語調, 以及掌握字母組合的各個規則。 
 
普通話班 
本課程針對以粵語為母語的澳門人士的特點和需要而設置,主要供有一定的普通話會話基礎,並且有興趣學習普通話,提高普通話聽說水準的人士使用。
教材以教授拼音為基礎,重視普通話聲母、韻母、升調和拼讀等基礎知識的學習,並根據聲母和韻母各自的發音特點,列舉語言範例讓學生進行學習和操練。課程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為普通話拼音,第二部分為普通話語音基礎訓練,第三部分為繞口令練習。 

普通話會話班 
一、字詞及片語:1. 通過課文、句子分散認識字詞,能認讀約200個字詞。
二、聆聽:1. 培養專注地聆聽的良好態度。
                   2. 學習用普通話聆聽口頭指示,日常生活對話、簡短的故事。
三、說話:1. 訓練用普通話說話和朗讀。
                   2. 學習打招呼、介紹自己、打電話、吃飯、問路、買東西、旅遊等生活情境會話。
四、閱讀:1. 培養用普通話閱讀興趣,感受用普通話閱讀趣味。
五、寫字:1. 學習書寫聲調符號及完成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