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學生宣傳推廣憲法和基本法,學校於日前為全校師生作“憲法、基本法知識”專題講座。講座在禮堂舉行,由校長鄭洪光主講,他豐富的政治法律知識、精彩的演講、深入淺出的講解,使師生加深對憲法、基本法的認識,與會者獲益良多。
       鄭校長由憲法講起,明確指出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並清楚闡述憲法和基本法在國家與特區的法律地位,包括他們共同構成了特區的憲制基礎以及基本法作為國家基本法律的效力情況等重要內容,在澳門特區成立20多年來一直得到很好的落實,澳門居民一生都生活在憲法和基本法的全面保障之下。同時他亦展示學校在宣傳推廣憲法和基本法的實施成果,如“《憲法》《基本法》講座”、“全澳《基本法》校園壁報設計比賽”、“國家安全法和深合區發展講座”、“校內《憲法》、《基本法》線上知識競賽”、“全澳學生《憲法》、《基本法》知識校際競賽”等。
  最後鄭校長表示,他寄望同學們要做一個奉公守法的公民,繼承發揚澳門人的光榮傳統,站穩愛國愛澳團結立場,多讀書、多思考,為社會、為國家、為人類的和平多作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