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教職員應對學生危機事件的處理和支援技巧,我校於日前邀請司法警察局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趙朱惠敏處長及首席刑事偵查員陳元泰為全體教職員舉行“學生事件危機介入處理技巧”講座,趙朱惠敏處長首先介紹該局危機談判組的工作及分享經驗,並結合理論與真實案例,向老師們詳細介紹學校應對危機的技巧和處理方法,包括:控制現場丶身體語言丶說話技巧和其他注意事項。隨後,安排教職員進行模擬演練,運用談判及安撫技巧勸撫由朱處長扮演的受成績困擾女學生,讓教職員們從實踐中加深理解和掌握危機處理的策略及技巧。教職員在朱處長生動逼真的演繹下,瞭解更多應對校園危機的處理方法,獲益良多。
  我校鄭洪光校長感謝司法警察局一直高度重視警校溝通和合作,「應對危機的技巧」講座能讓站在前線的教職員學習及掌握危機處理的基本技巧及策略,增加教職員對危機事件的處理程序、工作分配等細節的認識,有助維護校園安全,預防危機發生。

趙朱惠敏處長細心培訓我校老師


趙朱惠敏處長一行與學校行政合照